close

自從上禮拜三知道 19 號要參加晉升會議之後,我沒有一天睡好過。

上個月我拒絕了太太找我去晨會報告資源回收相關分享,因為我天不怕地不怕只怕在眾人面前講話。叫我寫 10 份報告沒問題,叫我校對 10 份稿子沒問題,就是不要叫我在大家面前報告。

沒想到......

不但要簡報,還是這麼大件事!

禮拜天 ppt 做好後,我老是一個人對著電腦喃喃自語,坐車的時候,洗澡的時候,任何沒有電腦的時候,也靠著記憶反覆練習,講到最後都要背起來了。隨著時間的逼近,我漸漸沒有像剛得知消息時那麼緊張,可能是因為已經講得滾瓜爛熟了吧。會議前一晚,我決定不碰任何有關簡報的事情,放空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當天早上在會議室中大家對著自己的講稿碎碎唸時,只有我一個人百般無聊無所事事,加上這次晉升只有我一個總處的,跟分/幼校同仁實在沒話聊啊~

慶幸的是,這一次的面試官都是總處主管,不像分校主管根本搞不清楚我們的工作性質,簡報後 Q & A 的問題完全雞同鴨講。回答問題時,我曾經一度恍神忘了問題是什麼,差點接不下去開始胡亂瞎掰,瞎掰一段之後腦子總算恢復正常,趕快把答案又拉回來,千鈞一髮!而面談的部分非常幸運,主考官是公司執行長,也是我們部門的最大主管 (還有一位是外籍教師部主管),感覺就像平常在聊工作的事情一樣,只不過換成英語對談罷了。

整個活動進行了大概三小時,包含簡報、Q & A、面談、搶答遊戲、分組討論與分享、還有專題講座,之後大家移駕到 12 樓用餐,聞到飯菜香我才發現自己有多餓,但是餓過頭加上脹氣,我的胃不太舒服,吃了兩小盤加上一杯果汁後,就趕緊告辭回九樓了。

經過這件大事之後,突然覺得一切都沒什麼了。錄音找不到人?沒什麼!畫家還沒找到?沒什麼!東西還沒回樣?沒什麼!

我想我是被嚇傻了吧!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ta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