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柚香排骨 (五花肉)

出國前買了蜜柚,卻因為趕工作一直沒時間下廚,還好柑橘類是很耐放的水果,冰進冰箱聽候審判,歸國再處置。(圖片題外話:柚子 & 五花肉傻傻分不清楚 XD)


要準備什麼?

蜜柚一顆
醬油兩大匙
米酒一大匙
排骨五六塊 (正好有上次沒吃完的五花肉,所以用了五花肉代替。記得小愛廚房守則嗎:有什麼就用什麼,誰說一定要怎樣才對?)


►該
怎麼做?


柚001
蜜柚切半再切半。(題外話:背景是我的新歡 Lock & Lock 粉彩雙面可用砧板,厚度不到 0.5 公分,顏色鮮豔,超愛!)


柚002
發揮爆橘拳的功力將柚子汁擠出來,然後將擠過汁的柚子再切得更小塊。

將醬油、柚子汁、米酒調勻,放入排骨 (五花肉) 醃漬至少一小時。


柚003
排骨 (五花肉) 撈出,沾一點麵粉【註一】,準備下鍋油炸。


柚004
確認油溫夠高 (180 度以上。可試丟一點點麵粉下去),食材才不會吃太多油。

炸到兩面金黃即可起鍋,放到鋪了廚房紙巾的盤子上。


柚005
將炸油倒掉或收集起來 (我個人是倒掉),然後將排骨 (五花肉) & 剛剛的醃料放入鍋中拌炒至收乾。如果嫌味道不夠,可以再加一點醬油和柚子汁。



換一招來試試

因為連皮下去炒的關係,帶有一點點苦味,是大人的味道。如果不想要有苦味,那就只要用榨出來的柚子汁,不要連同柚子塊一起下鍋。



【註一】
一般油炸時是沾地瓜粉,但當天正好看到詹姆士說沾麵粉炸起來比較酥脆,所以就改成麵粉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柚香排骨 蜜柚 食譜
    全站熱搜

    eita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