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2/6】9W
這幾天終於開始有典型的孕婦症狀了。話說懷孕以來我的口味一直沒什麼太大的改變,原本討厭的還是討厭,除了不愛油煙味和肉類攝取變少之外,並沒有什麼愛吃酸的跡象,一直到最近才開始有了轉變。

以前我超愛火鍋,就算是夏天也可以吃得很開心,但現在日式火鍋光想就覺得噁心,對蒙古火鍋也興趣缺缺,可是腦中只要浮現酸菜白肉鍋就開始流口水,好酸好酸好想吃。另外想吃但不能吃的還有麻辣鍋和無老鍋(內容物可能有人參,孕婦不宜),這些都得等我生完甚至哺乳完才能吃了。

除了酸菜白肉鍋之外,薑絲炒大腸、酸辣越式河粉(只能小辣但可大酸 XD)、泰國菜都是不錯的選擇,之前部門每週五中午都會訂越南美食,現在沒得訂了,只好週末去家附近的欣越園報到,口味雖然比不上公司附近那家好吃,但聊勝於無,有總比沒有好。

另外我一直以為豆漿不是我的菜,結果上禮拜家裡的豆漿機壞了,導致我只能土法煉鋼,用果汁機打好過濾煮沸的方式做豆漿,沒想到做出來的口味和口感完全不一樣,變得好好喝!現在我每天早上都可以開心地來上一杯。麻煩歸麻煩,但為了好吃又對身體有益的東西(現在健康才是重點),再麻煩也值得。

至於知道懷孕之後就開始戒的咖啡,現在好像也沒有那麼大的吸引力了。聞到的時候當然還是會覺得很香,但不會像剛開始戒的時候那麼渴望,只是還是很希望能夠有咖啡來幫助排泄,還好最近我發現只要起床後馬上喝半杯溫水,然後第一餐改為吃水果,就可以很順利地大出條狀嗯嗯,非常有成就感,所以最近的便秘問題也變好許多,可喜可賀!

晚上本來要做雞肉豆渣煎餅,結果薯叔臨時有事沒辦法回來吃飯,所以我早早在八點前吃了水餃和雞蛋豆腐當晚餐,吃完超級飽,連熱好的湯都喝不下,沒想到太早吃了,上床後餓得我睡不著,滿腦子都在想明天的午餐要吃什麼,加上下腹一直脹脹的不太舒服(子宮在變大?),翻來覆去一個多小時宣告投降,決定起來把湯重新熱一熱,造就我現在半夜一點還在打網誌的窘境。晚睡是不好的,可是失眠也是孕婦常有的困擾,我只能做到「盡量」早睡,沒有人喜歡失眠,我也是千萬個不願意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 口味改變 酸味
    全站熱搜

    eita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