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n-new.jpg        

【2012/4/30】21W
早在二月同學來家裡住時,就說我的皮膚比之前還要好,這陣子感受更明顯了。

首先是困擾我許久的臉上汗毛,尤其是鼻翼兩側 & 嘴上的鬍子。用過無數方法:修容刀刮、眉毛鉗夾、染汗毛膏。刀刮之後很快就會長出來,而且剛長出來的時候很粗;用夾子雖然可以撐比較久,但每拔必留淚;染劑雖然比較不痛且還算持久,可是要忍受化學藥劑在鼻孔底下至少 15 分鐘,也是很痛苦的,而且以我鬍子的量和長度而言,染完變白毛後看起來有點像喝完牛奶沒擦嘴,更糗!

得知懷孕之後就不敢再用染劑了,而且因為幾乎沒什麼出門,所以也不太在意這件事。沒想到今天突然發現我的鬍子變少了,應該是因為懷女生,女性荷爾蒙比較旺盛的關係吧。

光頭膝蓋也是某天看電視時發現的,上次出現光頭膝蓋是去礁溪泡湯回來之後的事了。好亮喔~ 在家都要戴墨鏡了。

從小一直讓我不勝其擾的毛囊角化症也不見了,上手臂後側與大腿前側變得很光滑。以前我會擦果酸乳液對付那些討厭的小凸起,但因為懷孕之後要避免 A 酸製品,所以我就沒繼續擦,沒想到它居然自己好了,希望生完之後能繼續保持。

不過,我還是沒能逃過子母線的命運,肚臍旁那圈也變得黑黑的。子母線是懷孕時因內分泌改變造成黑色素沉澱的現象,跟每個人的體質有關,有的人懷孕前就有了,懷孕後更明顯,有的人整個孕期都不會出現,跟懷男懷女沒有關係。沒注意是哪時候開始的,總之肚子上開始出現了一條由上到下將身體區分為二的黑線,好笑的是肚臍下方的線是歪的。薯叔問我為什麼,我說我也不知道,它就想要歪的我也沒辦法啊。幸運的是肚子上只出現了子母線,沒有可怕的妊娠紋。

總之,大家都說我懷孕之後氣色變得比以前更好了,真開心~

arrow
arrow

    eita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