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spital bag D4.JPG

【2012/8/24】37W4D
住院的待產包好整理,月子中心的可就讓我一個頭兩個大,畢竟三週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少了什麼很麻煩,所以拉拉雜雜列了一堆,深怕什麼東西漏了,而且除了自己的東西之外,還要準備薯叔和嚕咪的東西,是個大工程啊。

hospital bag D4 (2).JPG

 嚕咪的

dress-N.png 紗布衣、長袖妙妙衣、手套、腳套、帽子
包巾已經放在住院的行李中,屆時會一起帶過去,所以不用另外準備。基本上如果用(有帽的)厚包巾,手套腳套和帽子應該就用不到了,但為了以防萬一,我還是幫嚕咪帶了衣服。
(原本一直以為九月底十月初還是會很熱,沒想到今年秋天來得還挺早的,所以出院時幫嚕咪用了厚包巾,頭部只用包巾的帽子稍微遮一下,沒有另外戴帽)

dress-N.png 紗布巾
免得拍嗝時直接把奶吐在我身上。
(月子中心有提供小方巾,所以紗布巾都沒用到)

dress-N.png 黑白書
0 個月就可以開始讓她看書囉,打算在喝完奶還沒睡著時給嚕咪看的。
(看過一兩次,嬰兒室消毒母嬰同室時看的,平常喝完奶就推回去了)

dress-N.png Kaloo Plume Rabbit
嚕咪的第一個新朋友,也是我送給她的第一個禮物,之後在月子中心時會請護士小姐放在她的枕頭邊陪伴她。
(到月子中心的第三天,我就因為感冒跟嚕咪隔離,無法親餵只能擠出來瓶餵,嚕咪也因為媽媽感冒而被放在隔離室中,不是在嬰兒室跟其他小寶寶一起,所以看不到。這樣的日子持續了九天,我只能每次在拿奶下去時偷偷從百葉窗的縫偷瞄,希望能看到她一眼,這時唯一的安慰,就是有小兔子代替媽媽陪著她)

dress-N.png 全新記事本
空白日誌,用來紀錄嚕咪的吃喝拉撒睡。
(完全沒用到 XD,每天補眠擠奶餵奶吃飯就已經夠忙了)

dress-N.png 配方奶試用罐
惠生是不提供配方奶的,但我沒有把握自己會是源源不絕的乳牛,為了不給自己太大壓力,決定自己帶一罐配方奶。
(結果去月子中心當天手忙腳亂,居然沒帶到,只好又花錢去藥局買了一罐,瞎!)

dress-N.png 尿布
照理來說是不用準備的,月子中心都有提供,但我還是帶了兩包試用包。
(在回高雄的路上有用到,還好有準備)


 我的

heart-N.png 盥洗包
基本的盥洗用具和保養品沿用住院時那包,月子中心這包裡面有洗澡用的黑糖薑汁皂 & 洗頭用的薑汁滋養洗髮皂,以及對我來說非常重要的修眉刀 & 修眉夾,還有一定會用到的指甲剪 & 梳子。羊脂膏不知道會不會用到,我買了一條小條的以防萬一。
(因為月子中心每天都有提供大風草水,因此就沒有再拆那兩個皂來用了。修眉刀 & 修眉夾果真有派上用場,打掃阿姨不知道會不會在心裡覺得這媽媽怎麼那麼閒,還有空修眉毛。羊脂膏直到目前為止都沒用到,不知道是嚕咪夠溫柔還是我的妮波很堅強 XD)

heart-N.png 哺乳睡衣
惠生不提供媽媽哺乳睡衣,我雖然知道他們有幫媽媽洗衣服,但不知道效率如何,所以帶了三套,兩套長袖是自己買的,一套短袖是感恩牌。
(三套的確比較夠用,某次幫嚕咪換尿布時被噴屎,正好一套已經拿去洗,要不是有三套,我就得穿著髒睡衣睡覺了。有趣的是,因為睡衣是上網在蔓蒂小舖買的,很多人都穿一樣,好像制服)

heart-N.png 哺乳內衣
非常重要,一定要帶。我帶了 Bravado 絲雅兩件(也只有買兩件),Mamaway 運動風哺乳內衣,還有 Bravado 哺乳背心一件。
(其實大概三件就夠了,哺乳背心都沒穿到)

heart-N.png 防溢乳墊 & 防水保潔墊
弄溼月子中心的床不太好,可以的話就多保護一點囉。mothercare 的防水保潔墊(Waterproof Terry Flat Sheet)又大片又軟,比在藍印子買的小獅王觸感好很多。防溢乳墊我帶了兩種,一種是可重複使用需手洗的,另一種是拋棄式的,來試試看哪一種好用。
(防溢乳墊還是拋棄式的方便,手洗的常常因為溢奶量過大,一下子就溼,甚至溼到內衣。保潔墊在嚕咪噴屎那晚救了我一命,因為當時已經是晚上十一點多,清潔人員早就下班了,只好把保潔墊鋪一鋪,才不會睡在被噴了屎的床上)

heart-N.png 免洗褲
坐月子還要自己洗內褲未免太苦命,又不好意思連同哺乳睡衣一起給別人洗,還是穿免洗褲吧。
(一定要一定要,可以穿了就丟實在太方便了啊,記得算好天數別少帶了)

heart-N.png 外出服
怎麼可能三週足不出戶,一定會溜出去外面的啊,帶個兩件意思意思。
(結果除了帶嚕咪去醫院測黃疸 & 去衛生所打預防針之外,我還真的沒出去耶!但還是有穿到啦)

heart-N.png 襪子
跟住院待產包一樣,保暖用。
(腳部保暖真的很重要,我就是因為腳冷到感冒的)

heart-N.png 妊娠霜 & 維他命 E 油
生完小孩之後也不能鬆懈,加上肚皮失守,產後還是要努力繼續擦,希望能把傷害減到最低。
(每天洗完澡就想要馬上躺平,沒擦到幾次)

heart-N.png 身體乳液
在月子中心整天吹空調,皮膚應該會很乾燥吧。
(的確,連薯叔都因為太乾,主動跟我說要擦乳液)

heart-N.png 夜用 & 一般型衛生棉
住院帶的兩包產墊應該住院那三天就會用完,所以又帶了衛生棉。上網看其他媽媽們說惡露量少的時候用一般型的就可以了,也比較不會那麼悶。
(沒想到我的惡露一直到生產後 10/24 回診都還拖泥帶水排不乾淨,可見這段期間我用掉多少衛生棉)

heart-N.png 發奶茶
在露天的元興生活草本買的「源源不絕阿母奶茶」,之前小米和拉拉都有喝,希望有用。喜寶天然媽媽飲品的評價也不錯(可選擇茶包,更方便),之後我也會試試看。
(奶量還算充沛,所以沒喝,只有偶爾泡個熱奶茶發奶,順便解我嗜甜食的癮)

heart-N.png 母乳袋
惠生會提供六個消毒過的奶瓶,基本上就是媽媽擠完一個給護士,換一個消毒好的回去用這樣,但如果量太多,嬰兒室會退奶讓媽媽做母奶冰棒,母乳袋需自行準備。
(有派上用場,表示我的奶不但夠嚕咪喝,還過剩)

heart-N.png 水瓶
住院時用的保溫杯會拿去裝無限量供應的養生茶,水瓶則拿來裝一般的開水,餵母奶一定要多補充水分。
(坐月子的時候可以喝開水,別擔心什麼會變水桶腰的說法,那是以前的觀念了)

heart-N.png 暖暖包
可以用來熱敷胸部,刺激奶量。
(沒有用到,倒是有用奶瓶裝冰水冰敷,以解決脹奶的不適)

heart-N.png 大鏡子
住月子中心的時候,薯叔也要開始回去上班,不能每天幫我擦藥了,所以要一個底座穩固的大鏡子比較方便。
(只有在修眉毛的時候用到 XD)

heart-N.png 雪尼爾浴巾 & 毛巾
坐月子最重要的就是怕著涼,所以洗完澡後要用超吸水的雪尼爾毛巾趕快擦乾。
(真的可以擦很乾!尤其是頭髮,就不用吹很久。推!)

heart-N.png 育兒書
趁著有人幫忙,有空時可以偷點時間再看一點書。我帶了兩本,一本是《新生兒父母手冊》(新手媽媽必備聖經),另一本是《建立愛與信任感的引導式對話法》,能看多少就看多少囉。
(房間一週一次的紫外線消毒時,人必須離開房間在走廊等待約十五分鐘,有書看比較不無聊)

heart-N.png 筆袋
紀錄嚕咪大小事 & 看書時畫重點用的。
(沒用到 XD)

heart-N.png 彈力繩
整理房間時翻到的,小小一條不占空間,如果有時間可以做些運動恢復身材(從來沒身材過吧 XD)也不錯。
(想太多了,哪有體力運動,有空就是要睡覺休息啊)


 薯叔的

薯叔的東西最好準備,男生嘛,該帶的就是那些東西:刮鬍刀、內褲 x6、上衣 x6、襪子 x6、長褲 x1、短褲 x1、睡衣、拖鞋。反正週末他會回家,回家時再拿下一週要穿的衣物就可以,不需要準備到三週的分量。(後來也懶得回林口了,直接在月子中心附近找自助洗衣店洗衣洗烘乾就可以繼續穿囉~)

另外就是排解無聊用的筆電相關用品。惠生沒有提供無線網路,所以要自己帶網路線。另外雖然惠生有提供美樂的醫療型擠乳器,但喇叭頭得自備,我打算到時候直接跟她們買就好了。(結果其實她們是有提供網路線的,喇叭頭也可以跟她們借,不用一定要買唷!)


【同場加映】
♥ 孕‧後期‧我的待產包(住院

arrow
arrow

    eita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