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住,每天最麻煩的事就是解決三餐問題。不是不想吃,也不是不能吃,而是不知道該吃什麼。

這情形通常從一早就開始。如果肚子不餓,甜鹹不忌,選擇比較多樣化,還可以來個蛋糕優格之類的;但如果一起床就很餓,那我一定要吃鹹的。鹹食又不油膩的有什麼?飯糰、蛋餅、蘿蔔糕、玉米濃湯、麵包...

問題是,我很討厭去一般的早餐店,縱使再怎麼想吃蛋餅蘿蔔糕,都會跟自己說:別去!去了之後身上都是油煙味。

沒錯!我就是那種會因為油煙味而捨棄食物的人!所以最好的地點就是 7-11。

再說,傳統飯糰份量總是太多,只要早上吃飯糰到中午都不會餓,嘉義雞肉飯口味的御飯糰是還滿好吃的啦,而且份量也還好,但...早上吃飯中午又吃飯,我明明就不喜歡吃飯啊 >"<;玉米濃湯又得去麥噹噹買,很貴!因此最後我總是逛到麵包區,開始早餐的選購。

剛剛提過的鹹類早餐,只剩下麵包了。這時候就要開始傷腦筋了,因為 7-11 的鹹麵包少的可憐,印象中只有蔥麵包和肉鬆派司。可是我最最最討厭蔥啊~ 肉鬆派司又好大一個,下肚後跟傳統飯糰沒什麼兩樣;而且 7-11 的麵包,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全部都被塑膠袋包起來的關係,總覺得看起來一點都不令人垂涎欲滴,吃起來也一點都不可口。所以每次逛完 7-11,我總是很沮喪,因為買不到真正想吃的早餐...

好吧!我知道我很難搞,這個不喜歡那個不吃,所以有這種結果完全是咎由自取。




但我還是很想來份美味又營養的早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ta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