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劇烈變化,許多人臉部冒出痘痘,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醫師表示,夏末初秋因為皮膚面臨適應期,青春痘患者確實有增加趨勢,尤其夏天喜歡吃冰,常熬夜的人,大多會在兩頦及嘴唇周圍長痘痘。

此外,從青春痘所長的位置,也可以看出身體的健康情況,例如額頭長痘子,可能是肺部有問題。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醫師申一中表示,夏末秋初,由於早晚的溫差大,皮膚面臨適應期,有些人就會在這個時候,不知不覺冒出了痘痘,而就中醫的觀點來看,夏天愛吃冰,或者是常常熬夜、睡眠不足的人,都容易造成陰虛體質,這些人多半屬於油性膚質,痘痘主要長在嘴唇及兩頦附近。

中醫師申一中說,痘痘最常長在臉部,主要是因為皮脂腺分佈較多的緣故,至於長痘子的部位,也與體內器官有關,例如痘痘長在額頭,多半與肺部有關;長在眉眼心與心臟有關;長在口部周圍,可能與腸胃及腎有關,至於兩頰則與大小腸有關。

至於預防長青春痘的方式,除了早晚勤洗臉、避免熬夜、少吃甜食之外,也可以少吃例如油炸、花生、芒果等發物。

新聞來源:中廣新聞網    2007-08-23 16:06/林麗玉    
 
http://news.pchome.com.tw/life/bcc/20070823/index-20070823160612210124.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ta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