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圖片太小的,請移駕至相簿區,感恩!


DSCF7280_B.JPG

要準備什麼?
低筋麵粉 340g
無鹽奶油 160g
白糖 40g
黑糖 40g
蛋 2 顆 (約 100g)
鹽 1/2 小匙
巧克力(豆) 200g
泡打粉 1 包

►能吃到多少
詳細數量忘了,印象中是 45 片左右

►該怎麼做?

choco_biscuit_step_1_B.jpg
奶油在室溫下放軟,如果想要速度快一點,可以先切成小塊。奶油變軟之後打到跟乳霜差不多的狀態,備用。


choco_biscuit_step_2_B.jpg
我準備了兩種巧克力,大塊的是 Costco 有名的松露巧克力,很甜;小顆的是 Hershey's 烘焙用巧克力豆,不太甜,兩種混用的目的在中和甜度。Hershey's 不用特別處理,但是 Costco 的巧克力太大了,需要花點功夫切小塊。

順帶一提,烘焙用巧克力豆,顧名思義,熔點比較高,烤完之後還是可以維持原來的形狀和口感,但是松露巧克力會跟餅乾本身相親相愛,烤出來就不會看到塊狀的它了。



choco_biscuit_step_3_B.jpg
接著再回到剛剛的奶油。加入糖和鹽攪拌開,不要有些奶油中有很多很多的糖鹽,有些則完全沒有。我在這邊也小小耍了點心機,取代一般只用白糖的做法,將一半的糖換成黑糖。一是黑糖對人體比較好,二是貪圖黑糖特殊的香味。

糖鹽和奶油攪拌均勻之後,加入兩顆蛋繼續加油,最後看到像是牛奶加入酸凝固那種樣子就對了。【修正:鹹豆花表示油水分離,其實是不對的,這時候可以加入一點點低筋麵粉】



choco_biscuit_step_4_B.jpg
接著就是麵粉了,記得所有的粉類和糖鹽都要先篩過。泡打粉一開始已經加入麵粉一起過篩,現在只要分次加入奶油中就可以。記得用抹刀抹壓而不是用手搓揉,才不會出筋。這樣也有個好處,手不會弄得油膩膩,做過餅乾的人就知道餅乾其實是熱量很高的食物,幾十片就要那麼多奶油!還有糖!!還有巧克力!!!

最後的最後,加入主角巧克力(豆)。



choco_biscuit_step_5_B.jpg
先鋪上烤盤紙,烤好的餅乾才不會黏在烤盤上。

將麵糰搓成一個個小球排好,再用手掌壓扁到大約 0.5 cm 的厚度,記得每一片餅乾中間要留一點空間,膨脹之後才不會黏在一起。



choco_biscuit_step_6_B.jpg
用 175C 烤 20 分鐘就完成囉!如果喜歡比較有焦香味的人 (薯叔就是!),可以再多烤一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巧克力豆餅乾 食譜
    全站熱搜

    eita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