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真的不能不覺得人生充滿了轉機。俗話說的好:上帝關起了一道門,必定也替你打開一扇窗。

別緊張,我沒有被 fire。我也沒有信教。只是沒想到這幾天心驚膽顫的生活竟然替我帶來了新興趣。

怎麼說呢~ 因為 HS6 的上色畫家有六個之多,常常會出現顏色前後不一致或是跟第五冊不統一的情況,在回畫稿修正時必須一併附上前冊的圖以供參考,偏偏第五冊的 jpg 檔缺東缺西,我只好存齊全的 eps 檔回家備用。

收到畫,急著要回,卻發現家裡的電腦沒有一個程式可以開啟 eps 檔。這下慘了,火燒屁股了啊~ eps 檔個個都破十 MB,根本不可能用附加檔案寄出去啊!幸好薯叔什麼沒有,程式最多,趕緊要他火速灌好超專業修圖軟體 ── photoshop。有了這個,什麼 eps 檔、tiff 檔、psd 檔,兵來將擋,水來土淹,通通都沒在怕的啦~ 哇哈哈~~~

有了 photoshop 之後,心開始癢癢的,怎麼可以不好好來利用一下這個夢幻的修圖工具呢?正巧上禮拜看到一位 photoshop 高手 Mavis 的網誌,裡面有許多詳盡的教學,加上昨天跟 Joanna 借了一本博碩文化出版的《Photoshop CS2 數位照片後製編修與設計》,回家之後就算電視沒節目好看也不怕無聊。放些輕音樂,薯叔唸英文我玩 photoshop,整個就是超有 fu 的夜晚啊。(→自己在想)

說完了事情的原委,接下來就是展示囉~ 殘害一下大家的雙眼來看我這新手的作品。


● 漣漪效果邊框
漣漪效果邊框


● 邊框 (忘記效果名稱了,好像是馬賽克)
馬賽克?邊框


● 邊框 (忘記效果名稱了,好像是蠟筆紋理) + 照片文字
蠟筆紋理?邊框and文字


● 隨機透明化馬賽克方格效果 (沒線)
隨機透明化馬賽克方格效果(沒線)


● 隨機透明化馬賽克方格效果 (有線)
隨機透明化馬賽克方格效果(有線)
<小瑕疵:有的地方線不小心 double 了。心得:在 10 吋小筆電上的透明背景上畫白色 1px 線真的會瞎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ta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