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2/7】9W1D
《女人好犀利》今天正好在講坐月子的話題,可能因為這陣子也有很多藝人結婚生子吧,所以其實這話題最近還滿多節目講的。

自從朋友推薦我去住竹北的月子中心之後,我便上網做了功課,原本上週末天氣好想去看看的,但後來又很懶,直到看節目講到今年是龍年有許多人要生產得早點訂,八月的都滿了,再看到 fb 上有朋友的朋友目前身邊有 12 名孕婦(我自己身邊有 6 個都已經覺得很多了)!我當下決定事不宜遲,這週末就衝了。

參考了網路上許多前輩媽媽做的評比,我自己也列了一張表格,免得到時候有什麼該問的忘記問,我打算分兩天把以下七家看完:佑康惠生沁月御英園麗晶臻愛寶兒(野心很大哈哈!當然是理想啦,如果太累就再看看囉~ 以上為我自己在網路查詢後我心中的排名),回家考慮和跟薯叔討論商量之後,最慢下週就下訂,然後這件事情就不會一直掛在心上了。

【2012/2/8】9W2D
打電話回家時跟老媽講到要去竹北看月子中心的事情,她聽了之後,講得很委婉:你如果沒看到喜歡的,回高雄我幫你坐也可以啊。我知道她是捨不得那個錢。我一開始也覺得一下子要花至少十萬很心疼,但是後來想想,懷胎十月那麼辛苦,花個十萬讓我好好休養,應該不為過吧?而且還是薯叔自己問我要不要住月子中心的,他說他同事的老婆幾乎都是住月子中心,不是在家裡坐,所以不是我自己要求的喔。

我知道老媽的考量,畢竟坐月子還只是一開始,往後養小孩要花更多更多的錢,能省則省。不過我覺得該花的錢還是要花,老媽應該是沒有考慮到自己和老爸的年紀也不小了,要照顧坐月子的女兒和小貝比整整一個月會多辛苦。再說,就算他們要幫我坐,也是要他們上來,我是不可能下去高雄的,因為這樣薯叔不就看不到小孩了嗎?再說,總不可能生完三天後要薯叔開車載我或坐高鐵下高雄吧?就算高鐵只要兩小時,對剛生完產的人來說都是太難的事情啊,而我也不可能因此回高雄生產,所以回南部坐月子真的是完全不在考量之內。另外還有一個比較實際但我沒說出口的問題,以我老媽的廚藝,要吃一個月她做的月子餐,我看還是算了,而我也不可能叫高雄的月子餐上來試吃吧?!所以囉,綜合以上種種考量,我還是覺得住月子中心最妥當。婆婆之前有問過,但那時候我跟她說還沒想那麼多,她只說我們自己決定好就好,我當然也不可能要她幫我坐,還是花錢去住月子中心開心又自在吧。

【2012/2/11】9W5D
原本打算這週六週日分兩天去看月子中心,可是這週二婆婆被車撞到肋骨骨折住院,所以薯叔今天要去醫院看她,只好改為禮拜天一天看完。

結果今天他又從醫院打回來,說明天要陪婆婆回烏來拿東西,所以得等下週才能去看月子中心了。

我的脾氣和心態在離職後改了很多,如果是以前,就算不吵架,也不會給薯叔好臉色看。不過轉念想想,反正我本來的想法就是最慢下週下訂,現在頂多就是看完馬上決定,少掉一個禮拜的考慮時間罷了,沒什麼好氣的。沒有人願意被車撞,也沒有人能預知會發生這種事,我不想讓薯叔夾在中間難做人。反正月子中心不只一間,如果只因為一個禮拜之差訂不到便宜的房型,那就訂貴的囉,錢能解決的事都是小事。

胎教很重要,不要因為小事壞了心情。

【2012/2/17】10W4D
明天就要去竹北看月子中心了,已經列印好十份表格準備明天問個清楚好做比較(應該是沒有要看到十家,只是多印一些以備不時之需)。

晚上跟薯叔講這件事的時候發現他整個還在狀況外。他以為我當初說要住竹北月子中心是開玩笑的,他一直以為我要去住台北的月子中心。就是住在竹北你下班之後才好馬上看到我們啊,住台北的話,你下班到月子中心都幾點了,阿呆!

跟寶寶說明天要去看月子中心,也跟他/她解釋了月子中心大概是個怎樣的地方。這個禮拜跟之前比起來不適的感覺多了很多,明天要跑好幾個地方,希望他/她可以讓我不要再那麼不舒服了。

arrow
arrow

    eita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