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司正在實施現在正夯的「節能減碳」運動,除了工作日晚上九點關閉冷氣總開關之外,週末加班必須滿五人才能開冷氣。週末冷氣條約早在以前就有了,也因此大家總會在禮拜五下班前詢問著同事們有誰隔天或後天要來。

上週五我信誓旦旦說我明天下午會來,但其實自己已稍微有些心虛,為避免懶病發作,未雨綢繆地把東西整理好裝進我的浪跡天涯大包包帶回家。

果然,在新家一直很緊張,從來沒有睡到自然醒,幾乎沒有在新家待超過12個小時的我,好不容易有個週末,整個釘在家裡不想出門。

下午打開電腦,看到米米在線上,我知道她在公司。

丟了離線訊息,她說當時只有她、凱兒和貼米。辦公室內超悶,卻找不到足夠的電風扇。我說,我覺得好懶,還是在家工作,當一下偽 SOHO 族吧。晚上的時候我又在 msn list 中看到拉拉,加起來仍然不足五人,沒辦法開冷氣。

剛剛拉拉說,那天她們討論,將來說假日要來加班的人應該要繳保證金,放人鴿子的人保證金要被沒收,用來請大家喝飲料。

sorry 啦各位~ 你們懂我為什麼沒有說到做到吧。即使從土城到公司要一小時,心理總覺得起碼都還是在台北的土地內 (至少還有捷運可以搭)。林口根本就不像台北縣,比較像桃園呀!(真的!我晚上常常去桃園龜山吃飯!) 雖然只要半小時,還是感覺 far far away......

so, next time dont count me in! 沒來是正常,有來是賺到。抱有這樣的心情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ta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