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海道的牛奶是很有名的,出發前我爬文 N 篇北海道遊記,大家都說一定要喝牛奶、吃優格、舔霜淇淋。當時唯一的念頭:又不是瘋了,這麼冷的天還要吃冰?!有沒有這麼虐待自己啊?

沒想到...我竟也不免俗地做了以上的事情。

第一天住宿的第一瀧本館旁有一間賣霜淇淋的店,一群人擠在小小的冰櫃前要買霜淇淋,當時我沒有跟進,只到 7-11 買了一盒 100% 生乳,好喝!卻也讓胃沒有多餘的空間容納其他東西。

第一支霜淇淋是在尼克斯海洋公園 (NIXE MARINE PARK) 買的。看完海豚表演,等待國王企鵝遊行的空檔,我終於決定要試試冷天吃冰的感覺。吃著霜淇淋,看著企鵝,然後,開始下雪了!怪不得剛剛會凍到手僵啊...第一根霜淇淋就那麼刺激。

OS: 巧克力牛奶口味。終於吃到霜淇淋囉!


第二支霜淇淋出現在奶製品非常有名的女子修道院。修道院裡不管是霜淇淋、餅乾、還是起司蛋糕都非常為人崇尚,但基於日幣匯率高升以及勤儉持家的原因,我還是只買了霜淇淋 → 旅遊書每一本都說必吃,怎麼能錯過呢?看看大家排隊的盛況以及人手一支的場面就知道這裡的霜淇淋有多夯。

OS: 香味非常非常濃郁,感覺加了很多奶油 (也就是肥油的來源 = =)


第三支霜淇淋的情況有點危急。我們參加了一個「蜈蚣車」的自費活動,一人要價日幣一千,交了兩千元之後,皮夾裡只剩下五百元硬幣一枚,加上零星的小銅板 (我每天放一些鈔票在錢包裡,大部分的錢收在大皮箱內以免失心瘋敗家)。我是那種身上錢少會恐慌的人,只剩五百塊還要買霜淇淋,萬一等等要買其他的東西錢不夠怎麼辦?導遊又一直宣導請大家每天把會用到的東西準備好,不要臨時要求拿大行李出來,我不想當不聽話的孩子。雖然上午已經吃了女子修道院的牛奶霜淇淋,可是這裡賣的是薰衣草和哈密瓜口味耶,萬一之後吃不到了怎麼辦?(後來證明一切都是我太多心,到處都是啊~) 而且,我拿不定主意要買薰衣草或是哈密瓜口味...

天人交戰了數分鐘之後,我決定豁出去,拿著抵用券 (折價 50 元之後一支 250 元日幣) 買了一支紫色的霜淇淋。反正接下來的行程應該也沒什麼好買,沒錢就沒錢吧。哈密瓜和薰衣草,當然要選最愛的紫色啊~ 這念頭在我舔下第一口之後懷疑自己是否做了錯誤的決定:太香了,加上它的口感,好像在吃瑰柏翠的薰衣草乳霜!!!

OS: 嗯...吃起來怎麼感覺怪怪的,而且爆冷!臉上的無奈是真的!


第四天在去小樽的車上,導遊講了一段溫馨小故事給我們聽,裡頭提到我們的集合地點 Venetian 有賣綜合霜淇淋,一支 450 元日幣。我本來已經下定決心不要再吃了,因為除了第二天的女子修道院超濃郁牛奶霜淇淋和第三天的薰衣草霜淇淋之外,其他應該沒有什麼特別的,不應該再為了吃霜淇淋而吃霜淇淋,而且這邊的霜淇淋價格還比較貴。可是,同儕的壓力好大。等待集合時,好多團員都在吃,我堅定的心情開始慢慢動搖 ── 五種口味綜合耶,其他地方都沒有這麼大支的耶... blah blah blah 替自己找了很多藉口。然後,我又拎著小皮夾出去換了一支薰衣草、牛奶、哈密瓜、草莓、巧克力綜合霜淇淋回來。

OS: 巨大的霜淇淋。我買這支是最多口味的,還有其他不同的組合哦!


第五天我們去大倉山。山頂休息區內也在賣霜淇淋。這次我打定主意不買了,昨天那支超大霜淇淋應該可以抵兩天的 quota 吧,這一次我的信心沒有被動搖,昨天果然是輸給自己的藉口。

北海道五天旅程吃了四支霜淇淋,在台灣一年都沒有吃那麼多!

不過我得說,天寒地凍中吃冰的感覺還真是變態地有趣呢!

ps. 冰淇淋和霜淇淋是不一樣的喔!冰淇淋 (ice cream) 指的是一球一球的那種,而霜淇淋 (soft ice cream) 就是外表像「嗯嗯」但卻又甜又香的東西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ta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