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HT3.jpg

11/26 當天晚上薯叔有個同學結婚,本來我們想說既然都要去台北了,而且地點都在東區,那就白天去挑選婚戒,晚上去吃喜酒。不過後來因為車子要保養,加上我重感冒,所以拖了一天,27 號才專程去挑戒指。

我對於求婚鑽戒沒有興趣,對於婚紗不是很嚮往,對於宴客興趣缺缺,對於喜餅有一點小小的喜好,對於婚戒 & 蜜月地點則有大大的堅持。可以沒有求婚鑽戒,婚紗要不要拍都可以,最好不要宴客,喜餅不要是一般常見的大餅或是普通小餅乾,一定要有結婚對戒,兩個人都要戴一輩子。

平常的我雖然不是名牌崇尚者,但對於婚戒,還是希望可以是上得了檯面的大品牌。Tiffany & Co. 和 Georg Jensen 雖然也算名牌,卻因為過於氾濫,在我的心中屬於出社會工作幾年買個「小禮物」犒賞自己的層次,而不是「婚戒」,一開始就被我排除在外。Just Diamond、Hearts on Fire、京華鑽石等主力在「鑽戒」而非「對戒」,因此也不在我的考量之內。

上網做了功課之後,決定到以下七家走訪:

Cartier
BULGARI
HARRY WINSTON
Van Cleef & Arpels
CHAUMET
PIAGET
DAMIANI


當然,出發前也得知道口袋有多深,問了薯叔婚戒的預算,整整是我自己心中預設的兩倍!(是不知道行情還是慷慨我一直沒有探究 XD),不過主要還是要看款式,如果可以不要花到那麼多卻買到喜歡的當然更好。雖然不是說要把預算都花完,但是挑選時心頭沒負擔的感覺真的很棒!

我鎖定的婚戒是鉑金材質,簡約設計,男版素面,女版希望可以有一顆或數顆碎鑽。因為平時要一直戴著,所以想找鑽面不是凸出而是內嵌平面的,免得做事時傷到鑽石。另外關於應該要戴哪一隻手的問題,網路上有兩派說法,一派主張男左女右,另一派則是夫妻均戴左手。我個人傾向兩人都戴左手,因為我們都是右撇子,戴右手寫字時可能會感覺有點卡(雖然說戒指這東西戴久就習慣了),加上美麗的傳說認為只有左手無名指的血管與心臟相連,所以試婚戒時我們倆都是試戴左手無名指。

因為各大百貨公司的週年慶已經結束沒什麼優惠了,為了方便快速,我選擇名牌齊聚的 101 做為第一站,如果找不到喜歡的,旁邊還有新光三越,距離 SOGO 也不算遠,希望能花越短的時間完成越多的事情。考量信義區停車不易,停車費也頗可觀,因此我們決定不開車,帶著零錢和悠遊卡,跳上國道客運,往台北出發!

(未完待續)

【系列文章】
♥ 婚戒‧第一眼就愛上你
♥ 婚戒‧跟我們回家吧

【Info Centre】
鉑金 Platinum 與 白金 White Gold 的不同
什麼是鉑(白金)?鉑的價值比黃金貴嗎?怎麼去看含鉑的純度呢?
如何購買鉑金戒指
如何保養鉑金戒指才能讓戒指永遠閃亮

arrow
arrow

    eita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