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2/2】8W3D
昨天把大悲咒手抄本和墨水筆翻出來,手抄本是姊姊懷老二時買的,老大小時候很難帶,調皮搗蛋講都講不聽,所以懷老二時,姊姊買了好幾本,打算一天寫一篇,讓自己的心情平靜一些。我也跟她討了一本,當時只是覺得上班之後自己的字變醜了,耐性也大不如前,希望可以藉由這種 peace 的活動讓自己穩重些。結果拿回來幾年了只寫了一頁,昨天好不容易找出來,打算每天早上起床後或晚上薯叔看電視時寫。

writing.jpg

平常工作時,我會用 iTunes 的廣播收聽爵士樂,很多人說胎教要聽莫札特,但其實只要是能讓媽媽能夠感到放鬆的,就是好的胎教音樂,不過如果是很吵的重金屬或搖滾樂可就不行了,就算有的媽媽很喜歡,但太吵的聲音會讓小孩的智商下降。

iTunes 的廣播真的很讚,有非常多類型的音樂,一個類型裡面也有超多電台可以選,還會顯示正在播放的曲目。如果想換換口味,我會轉到古典樂的頻道,古典樂頻道裡面有一個電台是專門放莫札特音樂的唷~

說到胎教,可能有些人會以為胎教是為了要小孩贏在起跑點上,好似目的就只是要孩子聰明,對於孩子還沒出世就要控制他/她的作法感到不能認同。胎教能不能讓孩子更聰明這點我無法確定,但我相信好的胎教可以讓孩子的性情溫和穩定,將來會比較好帶。如果母體感受到壓力,孩子所承受的會是媽媽的數倍,因此孕婦如果情緒不穩定壓力大,孩子也能感受得到,更會受到影響。就算不是為了孩子本身,作好胎教,讓爸爸媽媽帶孩子的辛苦可以減少一些,我認為很值得。

下午接到姊姊的電話,說要把相關的書寄給我,總共有四本。我的老天,該不會四本都在講孕期保健吧?加上我自己買的,將近十本了耶!不過還是自己買的可以隨意作筆記比較方便就是了。

今天的預定工作比較早做完,於是我把廣播調到莫札特,打開大悲咒手抄本,寫了一個小時。一個小時大概能寫半頁左右,因為很久沒寫毛筆字了,速度不是很快,而且越寫肩膀越僵硬,所以就不強迫自己一次要寫完一頁,稍微到一段落便轉而去編幸運帶,轉換一下心情。

晚上薯叔回來,我要他看我今天發現的新東西「飛利浦氣炸鍋」的介紹,我本來以為他會跟我一樣心動,沒想到被潑了一盆冷水,原來他現在連對我們之前想買但一直買不下手的水波爐都沒興趣,覺得使用機會不高又太貴。我非常失望,失望到想哭,卻又不想讓他看到,只有自己默默掉了幾滴淚,掉淚的同時又一直跟自己說不能心情不好,調適心情之後,我跟寶寶道歉,說媽咪不應該因為這麼一點小事就影響心情,以後我會改進。

當媽之後,什麼都會想到孩子,連情緒都不是自己可以想怎樣就怎樣的了。

不過這個時候更能體會到自己現在不再是孤獨一人,有個小朋友在身體裡,好像跟自己站在同一陣線,支持著自己一樣。

【2012/2/3】8W4D
原本今天想偷懶不寫的,可是發生了幾件事,一定要紀錄一下。

早上薯叔睡過頭,因為鬧鐘(沒在用的手機)沒電。以往我上床前都會檢查一下,但因為最近我基本上想說能睡就多睡點,所以把原本設定給我的起床時間取消,只保留薯叔的,所以就沒有注意,加上昨天晚上開了暖氣,溫暖的房間非常好睡,早上薯叔起床時已經八點多,注定要遲到了。晚上回家,我問他有沒有被唸,他說他到的時候老闆正好在他位置上跟他隔壁的人講話,但老闆沒說什麼,還好!

我的工作方面,今天收到出版社編輯的來信,預約我三月的時間(目前有一本正在進行,二月底交稿)。很高興能夠得到編輯的青睞,案子源源不絕,雖然做一本書的酬勞並不高,但我想穩定才是最重要的。媽咪很認真在工作,寶寶你也要認真長大唷~

因為大前天吃黃體素效果很好,所以前天沒吃,結果昨天又出現咖啡色分泌物了,不過醫生只有開給我三天分量,老是為了黃體素去看醫生總覺得很麻煩,想直接去藥房一次多買一些,反正醫生也說那是常備藥,上網查了一下,發現台北衡陽路的上海藥局有賣,但專程跑去台北買有點沒必要,還是在附近找找看吧。

晚餐其實還是很不想煮,可是菜都買了,只好選擇最簡單的烹調方式。牛排是一定得用煎的,菠菜就汆燙沾醬油,南瓜則丟進電鍋裡蒸,完全不加調味料吃起來就很香甜,薯叔很訝異以往重口味的我居然可以接受清蒸和汆燙的青菜,我只能說人體就是這麼奇妙,懷孕可以大大改變一個人的口味。

因為週五的《食尚玩家》是重播,所以我轉 26 台看《姊妹淘心話》,結果發生了一件事讓我心情整個大好。節目介紹了昨天薯叔不願意買的氣炸鍋,實際看到食材的油被逼出超多,我當下指著電視大喊:你看!這很健康,可以把油逼出 80%。薯叔才轉變心意,說如果真的會用到就買吧。耶耶耶~ 我可以買氣炸鍋了  因為這突如其來的喜悅,我決定在睡前放縱一下自己吃幾根小瓜呆巧克力脆笛酥,因為這陣子胃常常不太舒服,我其實沒有變重,今天又比昨天瘦了 0.5 kg,吃幾根脆笛酥應該不為過吧? (自我安慰)

【2012/2/4】8W5D
今天天氣超好,不過得先把該做的事做好,趁著有太陽趕緊洗衣服,否則下週二又要變天,到時候衣服又不乾了。

昨天就已經跟薯叔說今天要吃日本料理,上網查了之後才發現家後面有一間評價不錯,日本人開的日本料理店,叫做「上野屋」。其實我曾經走路經過它幾次,但因為它的店就是一般住宅的樓下,裝潢也並不特別顯眼,所以一直都沒注意,今天去吃了覺得很不錯,薯叔點的海鮮丼(散壽司)也很新鮮,以後應該可以常去光顧。

因為中餐吃太飽了,加上今天比較早起,中午又沒睡午覺,所以晚上薯叔跟他爸在吃飯的時候我在房間裡補眠。從土城回林口的路上,則開始了尋找黃體素(優潔通)的任務。找了三四間居然都沒賣,連超大的連鎖啄木鳥藥局都沒有,我還滿驚訝的。黃體素不足不是現代很多女性的問題嗎?怎麼會這麼難買?後來回到離家最近的一間藥局(家佑藥師藥局)詢問,藥劑師說他們沒有賣,但可以幫我叫貨。上次我要買溼疹藥的時候也是這樣,雖然當天沒有,但等個兩三天就可以拿到貨,我覺得很不錯,非常便民。

【2012/2/5】8W6D
又是難得的好天氣,我們去桃園的龍潭大池走走,散散心,享受一下陽光,兩個人手牽手散步這麼悠閒的日子不多了,要好好把握。

逛龍潭的時候看到很多小朋友,這時突然很羨慕那些小孩已經長大的父母,就像之前看電視時我跟薯叔說的:現在突然有點羨慕 Vicky(屈中恆的老婆),才三十歲,可是小孩都那麼大了。養育小孩真的是件讓人又愛又怕的事啊!

回家路上我們去家樂福補貨,狠下心買了櫻桃,還買了這幾天突然很想吃的香甜玉米片。有了香甜玉米片,想吃點心的時候就不怕沒東西,而且加上牛奶也比較有營養,比單純啃脆笛酥好多了。

晚上看電視的時候,我下意識地用手摸著肚子,不知道他/她感受得到嗎?現在薯叔也比較會主動來摸肚子,不像之前總是很害怕會傷到小寶寶的樣子了。這週六回診我打算要他一起進去,可以直接看到動態超音波比只看到照片有 fu 多了,我想薯叔看了之後應該會更進入狀況吧。最近電視上出現一則廣告,是一群媽媽用胎兒的心跳組成一首生命之歌,聽到歌的時候我還沒什麼感覺,可是最後有個媽媽躺在診療檯上看著超音波眼角滴下一滴淚那幕深深打動了我,我想這真的只有當媽的人才能體會那種感動。(完整版在 4:10 處)


【小愛五四三】
生命之歌有一幕是一群孕婦拿著杯子和試紙一起站起來要去驗尿,有點瞎~ 都嘛是來了就自己去驗啊,哪有這樣一起的。

arrow
arrow

    eita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