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交部 24 日上午指出,愛爾蘭政府同步宣布,自今年 7 月 1 日起給予我國護照持有人赴愛爾蘭 90 天之非工作性質免簽證待遇。外交部對愛爾蘭政府此一決定表示歡迎。

外交部發言人陳銘政與歐洲司長洪慧珠上午召開記者會指出,繼英國於本年 3 月 3 日起給予我國人赴英國 6 個月免簽證待遇後,愛爾蘭為第二個給予我國民免簽證待遇的歐洲國家,不僅可節省國人申請愛爾蘭簽證的費用及時間,更能便利國人前往愛爾蘭旅遊、洽商及探親,預期我國赴愛爾蘭旅遊人數將因而增加。

外交部還說,另由於英國與愛爾蘭屬於共同旅遊區,未來國人赴歐觀光可免簽證同時便利前往英國及愛爾蘭旅遊。

我國已自民國 92 年 4 月 1 日起即開放愛爾蘭人民免簽證來台,外交部表示,為回應愛爾蘭同意給予我國人免簽證 90 天待遇之善意,我方亦將同步延長愛爾蘭人民免簽證來台至 90 天,未來兩國人民來往將更為便利頻密,有助於雙方的交流與合作關係。

愛爾蘭近年來因成功的教育及經濟政策,透過吸引外來高科技投資,經濟快速發展,享有極高的國際化程度,在國際社會的地位與角色大幅提昇,人稱「凱爾特之虎」(Celtic Tiger)。根據愛爾蘭統計局資料,台灣與愛爾蘭上(2008)年雙邊貿易總額為 7.61 億美元,我國為愛爾蘭第 21 大貿易夥伴,第 14 大進口來源國,第 33 大出口市場。另依據我國海關統計,愛爾蘭則為我國第 49 大貿易夥伴,第 50 大出口市場及第 46 大進口來源國。

外交部強調,爭取我國國民的國際旅遊便利向為長期努力目標。目前我國已獲愛爾蘭、英國、日本、南韓、新加坡等 32 個國家給予觀光免簽證待遇,外交部將繼續朝此方向努力。

2009-06-24 11:04:43 NOWnews 記者王宗銘/台北報導

新聞來源:NOWnews


http://news.pchome.com.tw/politics/nownews/20090624/index-1245812683176886200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ta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