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週前我的生理時鐘很猴急地以為是情人節,這事在噗浪上說過了。

昨天才是表定的情人節,只不過多了一個人。婆婆上禮拜二被車撞,肋骨裂開,在醫院躺了一個星期之後,終於在禮拜一下午出院。雖然出院了,但行動還是很緩慢,不能大力呼吸更不能提重物,所以薯叔與我商量,讓婆婆過來住幾天。

交往時有一陣子我跟婆婆的關係不太好,不過離職之後我的生活態度和思考變了很多,加上很感謝她願意讓我們年輕人照自己的意思不拍婚紗不宴客,還有很多事情也都尊重我和薯叔的想法,所以現在我們的感情比以前好了很多。薯叔事前有跟她說我雖然在家但仍要工作,加上我早上都睡得比較晚,所以我主要的任務只是幫她準備午餐和晚餐。薯叔也從家裡拿了一些公公已經煮好的熟食,只要加熱即可,其實也沒有太麻煩。

不過當然,家裡多了一個長輩總是比較拘束,所以一早薯叔起床我也沒辦法繼續睡著,幸好因為婆婆在家裡坐不住,所以出門到後面的公園裡一待就是兩小時,回來時說正好有人在跳舞,她也就跟著小小動了一下。婆婆出門的這段時間,我趕緊吃了早餐,並開始進行工作。

吃完午餐,情況有點尷尬,雖然關係已經比以前好了,但總不是自己的媽媽,兩個人同處客廳盯著千篇一律的新聞又沒話聊,壓力一陣陣襲來,於是我告退回書房。婆婆要我休息一下,我趁機跟她說我把這個段落做完會去睡個午覺,而她看了一個早上的電視也覺得無聊,所以午餐後沒多久就又去公園,直到傍晚才回來。

薯叔回家之後,婆婆跟他說很想回烏來,有朋友,空氣也好。確認過身體沒問題之後,我們又載著婆婆回土城,結束了她一天一夜的拜訪。

回程路上,我說想喝麥茶,在頂好外面暫停,他下車去買。上車時手上除了麥茶之外,還多了一打養樂多。剎那間我覺得很感動。雖然沒有情人節大餐,雖然多了一個人,但他不需要講就自己想到我愛喝的飲料,這樣就夠了。女人心啊~ 其實很好收買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情人節 婆媳
    全站熱搜

    eita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