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CA-post3.jpg

坐了國道客運又轉了捷運之後,終於到了 101,看了看樓層簡介,決定先從 3 樓的 Cartier 看起。之前做功課時,我並沒有中意 Cartier 的任何一款戒指,只是很多人說戒指在網路上看,甚至在現場看,都跟戴在手上看不一樣,一定要試戴,所以既然來了,就看看吧。

Cartier 的經典三環戒(Trinity)設計意涵不錯:黃金代表忠誠;白金代表友情;玫瑰金代表愛情,相套而成,象徵永恆不渝。價錢其實並不高(以它的名牌地位來說),經典款 4.0mm 兩只十萬有找,只是我曾經戴過這種會滾動的戒指,印象很不好(因為我龜毛,老是想要把交叉點調在最完美的位置),而且我也不喜歡黃金和玫瑰金的顏色,一開始就鎖定了純鉑金材質,所以當天我其實是想看三環戒以外的戒指。

Trinity-post.jpg
【圖片出自 Cartier 官網:經典款 4.0mm、1.5mm、小型款 2.9mm、大型款 5.4mm】

一進門就看到兩個專櫃小姐在門口聊天,另外有一個小姐在服務兩個年輕女生。我們當天穿得很普通,一般的上衣牛仔褲,手上還拿著中午沒喝完的黑面蔡楊桃汁,走進去看了一圈,從入門到出來,小姐連看都沒看我們一眼,更別說上前關心了,既然這麼狗眼看人低,那沒有業績也是應該的囉。

離開 Cartier,接下來我們到了四樓的 BULGARI,想看看我還滿喜歡的 CORONA 系列,CORONA 在義大利文中是「皇冠」的意思,以不規則的弧線來表現皇冠的形狀。其實一開始在網路上做功課的時候,除了鉑金之外,我還偏愛波浪設計的款式,只不過當時心中有個疑慮,擔心男生戴波浪設計的戒指可能會太娘。但沒試不知道,還是要看看戒指在手上的感覺才準。

Corona-post.jpg
【圖片出自 BULGARI 官網:碎鑽、五顆鑽與無鑲鑽三種】

沒想到我才剛坐下來跟小姐說想看 CORONA 系列,就得知此系列主要是出鑽戒,沒有出對戒。薯叔都還沒坐到椅子上呢,就又要離開了。

原本以為看婚戒要花上大把時間,沒想到兩家卻用不到十分鐘,讓我有點錯愕。其實我原本想說如果 BULGARI 那一款 OK 的話,其它的 PIAGET、CHAUMET、DAMIANI 和 Van Cleef & Arpels 就不看了,因為有幾間感覺是一般珠寶比婚戒有名,經典款式我也不是很喜歡,有幾間我自己在找婚戒前連聽都沒聽過,但現在這個情況看來,好像沒辦法跳過了,找不到喜歡的呀!

手扶梯經過三樓時,看到 PIAGET 和 Van Cleef & Arpels,我選擇了名字長的那個,因為 PIAGET 我在網路上看過了,心中有底,Van Cleef & Arpels 我完全不認識,只知道是法國品牌,也沒有先上網看過款式,有點好奇。

店裡當時只有兩位小姐,一位正在服務一個看起來不像是台灣人的女性客戶,另一位畫著明顯眼線的小姐則很快迎了上來,親切地詢問我們的需求。薯叔告訴她我們想看婚戒,她請我們坐到沙發上,詢問要茶還是咖啡,因為才剛吃飽,所以要了水而已。溫水來的時候還附了四塊 GODIVA 巧克力,不過我忙著看戒指,沒時間吃。

Van Cleef & Arpels (簡稱 VCA,中文是「梵克雅寶」) 的婚戒比較不一樣的是沒有硬性規定哪一個要配哪一個,所以櫃上不會把男戒女戒成對放在一起。當然他們還是有成對的設計,像是上面刻有品牌名稱的 Infini Signature 系列,其他大部分都是簡單分粗細和有沒有鑽的差別,設計都很簡單不花俏,是我喜歡的類型,而且這種讓男女依照自己手指特性選擇「同家」不一定「同款」的概念我還滿喜歡的,畢竟適合女生的對男生來說可能太娘,適合男生的對女生來說又可能太剛。在 VCA,你可以選擇一眼就知道是成對的,也可以選擇只有一點點不同但還是能看出是同一家設計的,或是非常不一樣的設計。這樣的風格跟我們兩人的相處很像:在兩人都可接受的範圍原則內,隨心所欲地過日子,你不用硬要配合我,我也不需為了討好而逼自己改變。

一坐下來,小姐就告訴我們 VCA 的特點在於舒適好戴,這點我們日後也得到證明。對薯叔來說舒適好戴很重要,因為沒戴過戒指的人剛開始一定會一直感覺有個東西卡在手上很不舒服,而我本來就有戴戒指的習慣,因此在試戴過程中我比較在意的是薯叔的感覺。 

小姐一開始拿了 Beaded Platinum 讓我試戴,此款設計看起來很秀氣可愛,旁邊的小珠珠能夠呈現出碎鑽的效果,不過我擔心珠珠中間會藏汙納垢,而且它有點太可愛,不夠穩重,所以很快就被淘汰了。

接下來試戴的是另一款鉑金戒指,官網找不到圖片,只好拿同版型的照片來放,我試戴的是沒有鑽的,不過此款戒身設計的中間向外凸出,戴起來非常不舒服,所以也不考慮。

我試戴了兩款之後,跟小姐說讓薯叔也試試吧,畢竟他的款式雖然選擇不多,但要選到戴起來舒適的也不容易,於是小姐拿了素面鉑金戒讓他試戴,5mm 的在薯叔手上看起來非常詭異,因為薯叔的手並不 man,反而比較像小朋友,所以很像小孩戴大人戒指;4mm 的還 OK,另外還有一款 2.5mm 的光想就覺得太細,所以就沒浪費時間再試了。

薯叔在試戴的時候我也沒閒著,小姐又拿了表面刻有品牌名稱的 Infini Signature 系列和表面有一顆鑽、品牌名稱刻在側邊的 New York 系列給我。這兩款雖然拋光和圓潤度也做得非常好,戴起來很舒適,但戒身有點偏厚,加上我並不喜歡大剌剌秀出牌子,太高調活像代言人,所以也不列入名單。

VCA-post.jpg
【圖片出自 VCA 官網:Beaded Platinum、Platinum with diamonds、Infini Signature、New York】

試戴到這好像也沒剩下什麼選擇了,小姐說有一個賣得很好的款式正好店內沒有我的尺寸,必須去總公司調貨,於是我們留下聯絡方式,並告知兩週後的週末才有空再去台北,請她調到貨之後再跟我聯絡確切時間,小姐給了我兩本目錄,一本是全產品系列,另一本是新品 Perlée 系列,並且很細心地用緞帶在提袋上打了個蝴蝶結。

終於試戴了戒指,我整個人很興奮,隔壁的 PIAGET 也不想看了,直接就跟薯叔說我要去福華看傳說中的 Harry Winston。其實我對 Harry Winston 的戒指並沒有太大的期待,因為 HW 是鑽石之王,而我們並不是要買鑽戒,想去 HW 純粹只是想朝聖,看看名氣如此之大的原因,沒吃過豬肉也要看過豬走路吧。沒想到在福華轉了半天找不到 Harry Winston,外頭又開始下雨,久沒逛街的我們戰力變超弱,腿很痠,又還沒到晚餐時間,也沒什麼想要繼續看的東西,於是乎決定打道回府。

回到家之後我拿著 VCA 的目錄愛不釋手,上網查了 VCA 的品牌由來之後更是覺得浪漫,心中隱隱約約有個感覺,雖然今天在 VCA 試戴的款式沒有讓我特別喜歡的,但是它的優雅讓我印象深刻,調到貨的款式應該就會是那個 the one,抱著雀躍的心情,滿心期盼兩週後的第二次婚戒挑選之行。

(未完待續)

【小愛五四三】
1) Cartier 官網上明確標示出價格這點非常值得讚賞,畢竟讓客人在臨櫃前心中有個底是很重要的。

2) 三環戒不只這些款式,我放的是比較經典的,另外也有三環都是玫瑰金並配有一顆鑽石、黑白配(白 K 金、鉑金、黑色精密陶瓷)、還有鑲 15 顆鑽、鑲密鑽、甚至鑲白鑽+粉紅鑽+黃鑽的,價格從十幾萬到超過一百萬不等,有興趣的人請自行上官網查詢。

3) BULGARI CORONA 系列是否真的沒有出對戒只有鑽戒(但明明就有無鑲鑽的款式 = =),我也只是聽小姐的說法,並沒有查證,還是很喜歡的人請自行去櫃上詢問。BULGARI 的小姐也不是很親切,所以我不想細問。

4) VCA 的官網查不到所謂的 Infini Signature、New York 等等系列名稱,那是我在香港的網站上找到的。官網只有很簡單地標示 Platinum 或是 Platinum with diamonds,這樣很難向別人解釋到底是哪一款。

【about VCA】
品牌沿革:珠寶大王的女兒 Estelle Arpels 與 鑽石大王的兒子 Alfred Van Cleef 於 1896 年共結連理,結合兩人的姓氏,孕育出 Van Cleef & Arpels 的誕生
經典商品:1968 年推出的 Alhambra 幸運草系列

【Review】
♥ 婚戒‧行前準備
♥ 婚戒‧跟我們回家吧


arrow
arrow

    eita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