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週覺得自己快升天了 (HS2 重編的那段日子太久遠已不復記憶),來回顧一下發生了什麼事。

手上正在籌備的有 HS 8 & 新教材 B1 (B2 先閃一邊去吧),永不間斷的當然就是文稿和審圖。HS 7 很白目地在 3 月 8 號那天回來湊熱鬧,看在只有兩個修改意見的份上,我決定先解決它!3 月 12 號回審,3 月 15 號通過。很好!KO 一個了。

辛苦五個上班日之後,週六還沒得休息。13 號是 HS 8 的拍照日,於是我又花了一個下午在攝影棚。幸好兩位小模特兒都很有經驗,需要拍的張數也不多,三個半小時搞定,有史以來最快!而且最後一冊了,超開心的!

拍照結束後回家也沒閒著,薯叔以前的同事週日要來家裡吃飯,週六晚上必須來個大掃除,畢竟上班回家誰還有力氣整理家裡?中午客人來沒有把準備的東西吃完,我們現在又很少回家吃飯,所以晚上又找了另外一位客人來幫忙吃,還央求客人把一些食材帶回家,當主人有沒有必要當得這麼心酸啊!?以後誰要來我們家作客要嘛請帶著吃不飽的心理準備,不然就是沒吃完不准走,再也不要買一堆東西吃不完浪費了!

15 號這週,地獄才真正開始。HS 8 課本習作校稿陸續來到,加上如雪片般飛來的畫稿要審,還有 27 號要拍照的情節構想不斷修改中,禮拜一二都加班到八點,走出公司跟行屍走肉沒兩樣。大部分人上班一條蟲下班一條龍,我連當龍的力氣都沒有,更幹的是上床後還一直在想著當蟲的事,不是失眠就是作夢還在夢工作,根本沒休息到!所以從週三開始,我慢慢將加班時間以半小時為單位遞減,不然再這樣下去我怕會猛爆性肝炎。自從知道薯叔肝指數過高之後,我也超替自己擔心的!下禮拜要體檢,有沒有過勞很快就可以知道了。

至於我家的另一口呢,情況可說是有過之而無不及。三月開始他換到工程師暴斃一點都不是新聞的 TSMC。每天來回要開兩小時的車不說,上班氣氛緊繃才是關鍵。聽他說有人報告時遇到瓶頸,在台上看著老闆想要求救,老闆完全沒有想要救他的意思,還回他「幹嘛不講話?不會講話啊?你沒電了嗎?」有夠機車的。整個公司的文化就是效率為上,連同事之間說話也用條列式,完全不說廢話,畢竟 TSMC 老闆已經表明:我請你們是來工作不是來聊天的。薯叔每天七點出門,八點到公司,工作到七點半~八點下班 (而且還不是最後一個走的!) 回到家都八點半九點了。

這樣看起來,我們兩個好像把家裡當旅館,回家只是吃飯洗澡睡覺,在家的時間不到十一個小時,好處大概是電費會下降吧,因為開燈的時間縮短,沒力氣看電視,連電腦都不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ta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