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看到貓博士夫人的部落格,知道了侯硐這個地方,就一直很想去看看。不能養,去看看玩玩也好~

抵達時已經快中午了,兩人決定先解決民生大計。正好去之前在電視上看到介紹,很容易就找到車站前的阿蝦古早麵。店面小小的不過滿乾淨,口味不錯,重點是份量超~大!菜端上來的時候我跟薯叔都傻了......幸好我們兩個實力堅強,喊雖喊但還是吃光光。




店裡有一面牆上貼著許多貓咪的照片,其中我最喜歡的是一隻叫做『鼻涕』的貓~ 可惜這天沒有遇到 (就算真的遇到我想我也認不出來,侯硐貓真多!)

吃完午餐,接下來就是一連串貓咪找找樂、摸摸樂、拍拍樂。因為下雨的關係,遊客不是很多 (無法想像好天氣時有多少人!) 很多貓也都躲起來了,但仍有一些不怕壞天氣的貓咪努力扮演著觀光大使的角色。




侯硐是貓的天堂,相較之下狗在這裡超級卑微。看看下面的圖便可清楚瞭解貓和狗地位的懸殊。




很多居民家門口都放有乾貓糧,有些遊客也會帶著罐頭去招待喵們,因此若是看到身材豐腴的喵,也不用太訝異...


(相較之下後面那隻濕淋淋毛又亂糟糟的喵看起來好可憐啊!)

後來我們走到比較高的住家旁,發現這兩隻相親相愛的貓,好可愛唷~




最後去的地方是活動中心,正蹲著在看相機的我,腿邊被誰碰了一下,手臂一抬起,原來是一隻小黑貓,不但過來討摸摸,還硬要爬上我大腿,好ㄋㄞ~ 心都要融化了~ 能養到這麼親人的貓真是上輩子修來的福氣啊!




侯硐離基隆市區並不遠,開車大概半小時內可抵達,火車 (區間車) 也有到,愛貓的朋友一定要去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ta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