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g-002.jpg  

薯叔的部門員工旅遊訂在 11/12,地點是九族文化村 (聽說是為了海賊王),考量到週六早上南下總是塞車的情況,我們決定提早一天出發,隔天再與大家會合。

午餐時間抵達苗栗泰安的清水老街,我們在清安豆腐店點了香酥黑豆腐、乾粄條,還有湯餛飩米粉。因為是平常日,沒有薯叔想喝的竹筍湯,我們決定不點多,把肚子留著吃其它的東西。黑豆腐的口味不錯,名為小份但還是頗有份量,調味很像鹽酥雞的胡椒粉,剛上菜的時候非常燙口,要小心食用。乾粄條除了肉燥與紅蔥頭之外,還加了榨菜,口味偏重;至於湯餛飩米粉則是清淡了些,把乾的和湯的配在一起剛剛好,加起來除以二應該就 perfect [sorry 啦以上沒圖,請參考別人的食記]

只有三道的午餐當然無法滿足薯叔的胃,本想在老街上尋覓其他食物,但可能因為不是假日的關係,幾‧乎‧都‧沒‧開!我們只好轉向巧克力雲莊喝下午茶。

出發前先作了功課,得知巧克力雲莊的招牌之一就是移山倒海草莓冰,一份要價將近五百 (適合 2 ~ 4 人),不便宜!不過其實算算價錢,兩人各點一份下午茶 (含飲料和點心) 的總價也差不多要五百元上下,只是當天下雨,氣溫不算高,擔心草莓冰還沒吃完就開始發抖,所以後來我和薯叔還是點了一般的下午茶:薯叔的是 80% 的熱可可 + 乳酪蛋糕,我的是熱榛果拿鐵 + 蜂蜜鬆餅。可可和拿鐵都不錯喝,蛋糕和鬆餅則是普通,尤其蛋糕有個味道我不是很喜歡,但薯叔沒覺得有什麼特別的味道。

ching-008.jpg  
(這張是用手機拍的,畫質不是很好)


離開巧克力雲莊之前,我們試吃了生巧克力,帶了一盒 81% 的烏干達生巧。外帶時會提供一個保冷包,如果是先買了才要去逛,可以寄放,臨走前別忘了去領。

ching-006.jpg  


吃完下午茶已經將近三點,濕濕冷冷的天氣實在也沒什麼遊玩的興致,因此便直接往今晚要住宿的日光青境前進。話說這次又是出發前不到一週才決定住宿地點,幸好現在有一整個白天可以上網做功課,不像以前只能利用下班以後晚上短短幾個小時,常常又累又緊張,整個人脾氣都暴躁了起來。很幸運,上網查的第一家就有空房,後來雖然也看了其它民宿的介紹,但在價錢與環境的雙重考量下 (10-12 月優惠打九折),還是決定選擇日光青境。

日光青境就在清境知名的老英格蘭隔壁,住不起老英格蘭,從日光青境的陽台欣賞它也不錯!日光青境的每間房間都有陽台可欣賞風景,這是讓我選擇它的很大一個因素。

ching-001.jpg  


我們住的是迎風雙人房,出發前在網路上爬文,看到有人擔心日光青境在大馬路旁可能不太安靜,其實不會唷!晚上經過路上的車子其實不多,而且房間裡除了最外面的大門之外,裡面還有一扇玄關門,玄關門基本上有不錯的隔音效果,所以不太需要擔心離馬路近的問題。另外一點會被拿出來提的是 21 吋的電視 (其實是電腦) 螢幕,21 吋耶!比我的電腦螢幕還小啊!不過實驗證明,除非你打算坐在沙發上看電視,如果坐在床上,電視大小雖不滿意但可接受,至少該看到的字都看得到啦!唯一讓我比較不能接受的是浴室,光線太暗了,陰暗加上浴室本就有的潮濕感,還有我本來就不是很喜歡的小磁磚 (馬賽克磚?),讓我一進去就很想馬上逃出來。  

ching-003.jpg  


熟悉民宿內部環境之後,我們去外面走走,不過附近沒什麼好逛,距離只有五分鐘的 7-11 也沒什麼特別的,於是兩個瘋狂的人穿著短袖 + 普通外套便跳上車直奔合歡山,從日光青境到合歡山武陵大約只要 20 分鐘車程,看著儀表板上的車外溫度以 0.5 為單位下降,我開始有點不詳的預感。到達昆陽時已經只剩 11 度,看到路邊一群攝影愛好者在路旁等著,好奇的我們也停下來,原來他們等著要拍夕陽,可惜天氣不好,雲層實在太厚,最後只拍到從雲層中透出的一道金色光芒。天氣冷肚子容易餓,加上我因為山路有點暈車,所以沒停留多久就回民宿吃晚餐了。

ching-007.jpg  


晚餐時間是 17.00-18.30,訂房時加 99 元 (雙人) 就可以享用 (四人加 199),我們的晚餐是合菜,也有其它房客吃小火鍋,應該可以在訂房時先說吧。青菜的口味清淡,麻婆豆腐和三杯雞很下飯,薑絲香菇湯整個感覺很養生,香菇每一朵都很肥美,我愛!另外要大推的是紅茶,跟魚池鄉當鄰居果然有好處,紅茶很香,而且甜度剛剛好!湯、紅茶還有白飯都是無限的,雖然是小鳥胃,但我仍舊嗑了兩碗滿滿都是香菇的湯和兩杯紅茶,讚!

ching-004.jpg  


民宿的床偏軟,我不是很習慣,清晨起來上廁所之後有點睡不著,翻來覆去怎麼樣都不對。薯叔也很早起,起床後他就帶著相機去外面拍照,我則在房間裡泡咖啡讓自己清醒一下。

早餐時間是 7.30-9.00,自助式,中式西式都有。讓我驚訝的是稀飯裡放的居然是南瓜,好特別喔!乍看之下我本來以為是地瓜說。週六的天氣超好,我們選擇在室外用餐,看著風景,吹著涼風,還伴有溫暖的陽光,最後來杯也是要大推的熱奶茶作為 ending,好幸福~

ching-005.jpg  


【Info Centre】
清安豆腐店
苗栗縣泰安鄉清安村洗水坑49號
(037)941-066
http://travel.network.com.tw/tourguide/point/showpage/1645.html

巧克力雲莊
苗栗縣大湖鄉富興村水尾坪49-2號
(037)996-916
http://www.schokolake.com.tw/main.php

日光青境渡假民宿
南投縣仁愛鄉大同村壽亭巷31號
(049)280-2000
http://www.sunnydale.idv.tw/index.php
  

【Review】
在清境‧我邁入 28

arrow
arrow

    eita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