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旅展買了將近兩年的住宿券,終於在今年生日用掉一份了!我們這兩個掃把星,每次說要去清境都遇到颱風,去年更慘,打算一晚住清境一晚住廬山,不到一個禮拜就聽到溫泉飯店倒塌的消息,當然也不用去了...

今年決定地很臨時。雖然第一天仍然遇到下雨,但是第二天卻出了大太陽,大到我們兩個都曬傷了,同事可以作證我的手臂曬得多黑!!

第一天下午我們去了埔里的紙教堂,門票 100 元可以全額抵園內消費。裡頭不大,但是還滿漂亮的,如果沒有下雨就好了。紙教堂裡面的柱子和椅子全部都是紙做的喔!白色的看起來很高雅,可惜我們沒有待到晚上,有燈光應該更浪漫吧。

埔里紙教堂



埔里是造紙的重鎮,如果有空,除了紙教堂之外,也可以去廣興紙寮看看。廣興紙寮入園免費之外還有專人做導覽,如果要親手做紙小物 (扇子、拓印等等) 則酌收一人 100-200 元。

晚上住的是『以馬內利休閒景觀渡假村』,房間舊舊的,但還算乾淨。由於我們聽了姊姊的話在訂房時說明不要小木屋 (網站上寫的是『花漾木屋兩人房』,房間約 6 坪大),老闆幫我們升等到『碧湖景觀兩人房』。view 真的很讚喔!還有自己的小陽台。下午 check in 之後可以領下午茶 (17:00 前),在自己房間的小陽台邊喝下午茶邊看風景,好~放~鬆~啊!

渡假村在木屋後方有一條步道,其中一段路上方架了百香果架,可惜我們去的時候不是季節,不然可以當場品嚐百香果 (只能當場吃不能帶走喔!) 打到這我口水都分泌出來了,好酸........

其中我一定要大大稱讚的是渡假村的水質。因為在山上的關係,所以用的是山泉水,房間裡附有一個熱水壺、一個冷水壺和兩杯杯水。我看到杯水時心想:一整晚只給兩杯水是要渴死我嗎?冷水壺空的是怎樣?還要跟櫃檯要水喔?薯叔研究了一下之後宣布:冷水壺拿著直接去浴室裝水就可以倒進熱水壺煮了。一開始我半信半疑,但是水非常冰涼,洗起來古溜古溜,我也就相信了那是山泉水。反正只是住一晚喝幾口應該也不會怎樣吧?!

而一向對於洗澡非常懶惰能拖則拖的我當天也不例外,薯叔一直恐嚇我「這邊是山上,再不洗就沒有熱水了喔。」事實證明是謊言!不但有熱水而且超級熱的,大家不用怕啊~~~

另外一個要ㄜ樂的是晚餐,吃的是『藥膳百菇鍋』耶 (我自己取的)。我和薯叔兩人近年來有感已不太能吃肉 (老了的意思),所以百菇鍋對我們來說正中下懷,又是藥膳口味,整個超養生的!無肉不歡的人也不用擔心,還是有肉片啦,就像一般小火鍋的份量,而且搭配的是豆腐乳不是沙茶醬喔!豆腐乳真的很對味。

第二天的目的地當然是清境。我們不到九點就抵達了,因為平地有羊痘疫情,為了預防,所以現在綿羊秀取消了喔!但是看到一片綠油油的草地還是讓人心情很好,唯一要注意的是地上到處都是羊大便,雖然羊吃素,但還是沒有人想要踩到大便吧?走路的時候記得注意一下。

清境1



小瑞士花園也不錯,雖然真花很少,大部分都是風車假裝的,但是裡面有 OPEN 將和其他人物的大公仔喔!山上的兩間 7-11 都有很多限定商品,我們各買了一件白色的短袖 OPEN T 恤,好可愛~

小瑞士花園1



清境雖然大,不過因為沒什麼表演,走走看看拍拍照大概大半天就結束,想要安排旅遊的話兩天一夜就差不多了。如果是秋天可以順便去奧萬大賞楓,冬天可以順便去廬山泡溫泉。我們去那幾天因為下雨所以路況很差,為了安全最後還是打道回府了。

清境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ta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