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2/24】11W4D
懷孕初期的孕婦不需要補充太多額外的東西,甚至有的醫生認為連葉酸補充劑都可以不要,只需從日常飲食中攝取即可。我的醫生倒是從確認懷孕後就開了葉酸給我吃,一天一粒窈窕美麗增強寶寶腦力。

懷孕中期開始可以吃一些孕婦維他命,常見的有惠氏藥廠出產的新寶納多和亞培盼納補,另外還有澳洲的
Blackmores 和德國的新保麗能。如果還覺得不夠,媽媽奶粉再給它催下去。朋友推薦我吃英國出品的 Pregnacare,正好同學小潔(寶寶的乾媽)三月底要從英國回來,於是託她幫我帶一罐 Pregnacare Original 和一條 Pregnacare Stretch Cream。我請她買的是 30 顆的小包裝,想說吃吃看再決定,畢竟不是每一種維他命都適合每一個孕婦,就像有些人吃某某牌會覺得噁心,吃某某牌容易便秘,所以還是要自己試過才知道。

與大多數孕婦維他命不同的是,Pregnacare 不含維他命 A。若攝取過多合成的維他命 A,其衍生的 A 酸會造成畸胎的危險,至於天然的胡蘿蔔素則不在此限。為了怕風險,我決定還是由飲食中攝取維他命 A,這點看來 Pregnacare 倒是滿好的。

Pregnacare original.jpg
§ Pregnacare Original 成分表,出自官網 §

前幾天小潔跟我說網站上有 3 for 2 的活動,於是我很認真地研究網頁上的產品,想著要買哪樣東西來湊齊第三樣商品。

網路上看到有人買了 Pregnacare 的某款維他命,可從準備懷孕吃到整個孕期,甚至到產後哺乳都可以吃,可是我找不到那一款。原本想要買 MaxPlus,但我對於魚油有些疑慮,將來想補充植物性 DHA,所以就算了,如果 Original 吃的效果不好再看看要不要換吧。

maxf2.jpg
§ Original / Plus / Max 的成分差別,出自官網 §

後來我把目標轉到孕婦維他命之外的補充品。懷孕中後期除了維他命之外,還需要補充鈣和鐵。雖然 Pregnacare 的鈣片 Osteocare Original 一片有 800 mg,比挺立還要多上 200,但我上網做了功課之後發現一次攝取這麼多鈣人體根本無法全部吸收,應該要少量(一次約 200 mg)多次才是,所以它家的鈣片不 OK,不是多就是好。只不過真的沒什麼可以讓我湊到三樣,所以我還是請小潔買了。

接下來就是期待小潔乾媽三月底回來囉~

arrow
arrow

    eita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