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7/12】31W3D
今天的超音波是醫生不放心要我自費去做的,雖然要多付 $550,但為了求個安心,這筆錢還是得花。不過這次的超音波跟上次健保給付那次的檢驗師不同人,整個過程中都沒有跟我說她在做什麼,只是一直埋頭操作,感覺不是很好。自費超音波唯一的好處是會印一份給孕婦,算是一個紀念吧。

自從上次產檢發現嚕咪體重不足後,這兩週我很努力地吃牛肉喝滴雞精,成效卓越。嚕咪的預估體重(EFW)來到 1610g,介於 25% ~ 50% 的標準內,頭骨橫徑(BPD)76.4 mm:29W1D,頭圍(HC)288.5 mm:31W1D,腹圍(AC)257.6 mm:30W5D,大腿骨長度(FL)56.9 mm:31W6D,整體平均來說是 30W5D,雖然依舊沒追上實際懷孕週數,但我已經很滿意了!

【2012/7/14】31W5D
自費超音波過後兩天,又到了產檢日。其實在我這個週數應該還是四週一次產檢,要從 32W 開始才會是兩週一次,但醫生不放心,所以我現在都是隔兩個禮拜回診。

這次醫生終於沒有再說我太累,也沒有再開安胎藥給我吃了。不過他還是要求我去測胎心音,所以又得到產房躺一個鐘頭。今天的產房一樣很熱鬧,我的耳朵也一樣拉得很長。右邊產婦是剖腹,左邊孕婦要生第二胎,已經開了兩指,但護士說還是有可能會退貨,要再觀察。中間有一名新生兒被推了出來,護士大喊要家屬過來看寶寶,薯叔偷偷瞄了一眼,說寶寶放在一個透明的盒子裡被推出來,有趣的是寶寶雖然大哭,卻只能哭幾下就要休息,一陣一陣,不是持續的,表示哭真的很需要體力啊。

有了上次的經驗,這次學乖了,測之前先去樓下的麥當當吃點東西,免得到最後又因為肚子餓胎動變少。這家麥當當是我去過最悶熱且小孩最多的麥當當,只賣雞肉類,如麥克雞塊、麥香雞、勁辣雞腿堡等等,麥香魚 & 牛肉堡都沒有,很妙!薯條那些副食倒是都有,天氣熱,好多人吃霜淇淋 & 冰炫風。

測完之後回門診,醫生看了報告之後說很不錯,我問醫生可否開始爬樓梯,沒想到醫生回答:你一定好生的啊,小孩那麼小,散步就好了不用爬樓梯啦。醫生說我一定好生耶,讓我突然多了很大的信心,Good!

20120714-1-edit.jpg

20120714-2-edit.jpg

20120714-3-edit.jpg

arrow
arrow

    eita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