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天下午我和薯叔去看了音樂劇 Mamammia,這是今年看的第二場音樂劇了,第一場是上半年的《週末夜狂熱》。兩部音樂劇都是以某個知名樂團的歌曲為主軸:《週末夜狂熱》用的是國王合唱團的歌,串起《媽媽咪呀》的,則是 ABBA 合唱團。

我覺得《媽媽咪呀》的音樂比較耳熟能詳,有一首歌〈Money, Money, Money〉還是《黃金傳說》的配樂呢!場地上比較起來,《週末夜狂熱》在國際會議中心,椅子舒適很多,感覺也比較高級,而且因為人很少,所以我們有幸換到前面去坐,感覺很 high。《媽媽咪呀》在新莊體育館舉行,演到一半外面下大雨,屋頂竟然傳來滴滴答答的雨聲,超級煞風景!不過因為場地比較小,即使坐二樓也不會覺得很遠看不清楚,音響非常非常大聲,尤其是中場休息結束時突如其來的奏樂把我嚇到整個人從位置上彈起來。

這兩天腦海中一直被劇中的音樂鬼打牆。慢歌是〈I Have A Dream〉,快歌是〈Dancing Queen〉,與劇名同名的歌〈Mamammia〉反倒沒有那麼朗朗上口。真可惜那天沒能坐在樓下,一樓的人謝幕時站起來跟著台上的人舞動好 high 啊,二樓的人都像木頭一樣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ta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