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加班加到八點半,拖著疲累的身子等公車,幾分鐘之後來了一台 612。

車子很臭,有股詭異的尿騷味。我坐在後面的單人座椅上,希望能趕緊回到家,遠離這個噁心的地方。晃啊晃,好不容易車子過了敦化北路,繼續往前,在民生三民交叉口的圓環右轉。

右轉之後馬上有個站牌,乘客招手,車子停下。再度啟動之後數秒,跑了幾十公尺,車又停下。我納悶:有人追公車嗎?

沒想到,車門打開,看到「王記府城肉粽」的店員跟車上的司機開始比手畫腳。

原來車子停下來是因為司機要買肉粽!應該是常客吧,店員迅速打包好,還拿找的錢上來給司機。車上的乘客個個默默不語,可能是驚呆了,也可能是習以為常,或者像我一樣已經累到沒有精神去計較這麼多。

是沒有什麼不高興的感覺啦。畢竟司機也是人,會肚子餓,工作時間又長,沒空吃飯上廁所。稍微體諒一下,讓司機買個晚餐,就當作是多等了一個紅燈。

只是車上可以不要那麼臭嗎?那我會甘願多等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ta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