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邊工作一年多,曾經有過很X、很不想繼續的念頭,覺得公司摳得要命,福利不好,升遷沒制度布啦布啦布啦……不過有時候和其他的朋友聊聊,知道別人更慘的苦處,還是會感到欣慰一些,然後暫時打消閃人的念頭 (笑)。

比方說颱風天,咱公司只有一年中的第一個颱風假支薪,之後的颱風需事後補請事假/補休,跟公教人員相比當然差很多,但其他的公司有些不管人事行政局停班停課的行政命令,當天就是不放假,只能事後補休。若當天想待在家,可以,照程序請假。甚至更慘者,有些公司連補休都沒有,風雨再大都要上班 (比較有良心的會派車接送)。這不是草菅人命嗎?試問若因颱風出了什麼事,誰要負責?

又,關於調薪。我們常常抱怨公司調薪/升遷沒制度,全憑主管喜好。但我曾經聽一位廠商說,她以前在某百貨公司當排版人員時,待了好幾年只調了一次薪,而且只多了三百塊!她還是屬於重量級的排版人員,缺她不可的角色哦!唉~ 沒誠意啊!只加三百倒不如不要調。

另外聽離職的人說,咱公司的設備和工作環境在業界算數一數二的好,同事之間也很幸運沒什麼勾心鬥角的情形存在。綜觀以上,雖然有些缺點,但比上不足比下有餘,這還是個可待的地方。

不過,如果是想要賺大錢,或是工作輕鬆的人,就不建議來這了。雖然說這兒工作的定律是「累者恆累‧閒者恆閒」,however 在大多數人都很忙的環境中,閒者勢必等於被討厭的人。所以,如果覺得自己人緣太好,就來這邊裝死吧,保證很快就可以體會到被排擠的感覺。

當然,所有比較皆限於私人公司,軍公教均不在範圍內。敝人父母一公一教,我非常了解軍公教有什麼好處,但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吃鐵飯碗的飯,不同世界的事情就不要拿來硬湊了。也不需要為了人家有什麼好康就在那邊眼紅,每個人要做什麼,是自己選擇的,有本事就去考,考不上也別在那裡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徒讓人看笑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ta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