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這個工作講求的是正確和效率,因此一個好的編輯必須要有「快、狠、準」三個特點。當學生的時候,我總是拖拖拉拉,不見棺材不掉淚,但上班之後可不能再這麼懶散啊~ 否則飯碗就要不保了!

因為常常與時間賽跑,必須馬上抓到重點並執行,久而久之我變得很容易不耐煩,尤其是遇到以下兩件事的時候:

●被重複問一樣的問題
●被重複告知一樣的事

重複問:
是怎樣?到底有沒有在專心聽我說話?真的那麼笨就拿張紙給我記下來,不要讓我一樣的東西說很多次,你聽了不煩我講了也會煩!

重複說:
你是跳針嗎?我有耳朵,我有腦子,我‧已‧經‧知‧道‧了!不需要一直提醒,如果答應了我就會做!這樣一直唸唸唸只會造成反效果,讓我不爽,故意跟你唱反調!

所以拜託各位,如果不想與我交惡,請不要再做以上兩件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ta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