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沒有搬到燕巢鄉之前,我住在高雄市區,兩個巷子外就是菜市場,樓下的街車子也不少,雖然是七樓,還是免不了聽到很多聲音。

其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一些小貨車擴音器裡傳出的叫賣聲。最常聽到的是「土窯雞!土窯雞!好呷ㄟ土窯雞來呀」、「北港的土豆」、「蚵仔麵線~~~」或是「燒肉粽」。除了賣吃的之外,還有一種是賣用品的。像是「磨菜刀~ 剪刀~」、還有「修理紗窗、紗門、換玻璃」。

有一些車子我在其他縣市也看過,像土窯雞或是北港土豆,每次聽的內容好像都一樣,讓我不禁懷疑是否有個大盤商統一錄好錄音帶之後分發給下面的小盤商播放 XD。

上上禮拜五補休在家,窗外傳來了擴音器的聲音...

 


啊!好懷念的叫賣聲!

你們也有聽過我說的這幾種叫賣聲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ta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