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8/18】36W5D
相隔了三週,終於又可以去看嚕咪了。

今天是足月前的最後一次產檢,接下來就要每週回診直到生產。尿糖 & 尿蛋白依舊正常,體重來到 60 kg,是我當初替自己設的上限。照這情形看來,想要在生之前維持 60 kg 應該是不可能了,畢竟現在才 36W5D 而已,但還是用阿 Q 精神安慰一下自己,至少足月時的體重有達到目標,沒有破表。

躺上診療台,露出肚子,量了頭圍和腹圍。

「小了點ㄋㄟ。」醫生說

「她一直都小了點啊。」我回。

這時嚕咪踢了一下。

「在我面前動來動去。很好!我最喜歡這種的。」

「現在多重了?」

「2152g。」(前一位媽媽 35W,小孩兩千五百多公克,被醫生說少吃點 XD)

「這樣會太輕嗎?」

「不會啦,有二字頭就還好。」醫生一副很輕鬆的口吻。

20120818-1-edit.jpg

20120818-2-edit.jpg

20120818-3-edit.jpg

照完超音波,被請到另一間診療室做乙型鏈球菌篩檢。今天只是取樣做細菌培養,下週回診時再看報告。

取樣後問診時,醫生說生產時他都會在,要我別擔心,還說爸爸可以進去,也可以帶相機。聽到這些話,更意識到嚕咪報到的日子越來越近了。雖然醫生剛剛表現出不擔心的樣子,不過他還是要我去產房測胎心音和胎動,我想他應該已經對這個一直很小的寶寶有印象,開玩笑說我測胎心音應該已經很有經驗了。另外,他還安排我再去超音波室照一次比較詳細的超音波,正好超音波室有人退號,讓我拿到下週六的籤王一號。早上八點照完之後,十點回診就可以順便看報告,超方便,lucky~ 雖然不擔心嚕咪比較小,不過還是為此花了不少錢,健保只給付一次超音波的費用,而我們已經是第三次照了,一次 $550,兩次就又多花了一千多,小孩真的很花錢,而且是從還沒出生就開始花錢了。

三樓產房今天生意超好,都快沒床位了。就定位之後,躺在床上不能動,因為要躺至少半小時,所以薯叔回家拿 paper 來看。沒想到躺了大約四十分鐘之後,護士進來發現監測器移位了,只有測到前五分鐘,等於我剛剛都是白躺的,一切重來(哭)。就這樣,我從 12:10 左右躺到 13:40,只能一直仰躺,床頭角度很不舒服,又沒枕頭,腰快斷了。

測的時候,聽到某醫生跟另一位媽媽在講話,那位媽媽的情形跟我有點像,雖然大腿骨的長度是正常的,但小孩的頭圍和腹圍都過小,那位醫生認為這樣就是小孩吸收不到營養,所以建議媽媽催生。很慶幸闕醫生沒有這麼說,如果可以,我還是希望讓嚕咪自己決定要出來的時間。

醫生看了報告,很高興地說她小歸小,但活動力很好。這點無庸置疑,我可是每天被這位夜貓子小妞踢 + 翻滾到睡不著啊~


【小愛五四三】
嚕咪 29W 時只有 972g,狂喝滴雞精 & 狂吃牛肉之後,31W 長到 1610g,之後我又改回一週只喝兩次滴雞精,結果 36W 只有 2152g,看來又要恢復一週三次滴雞精的日子,牛肉也該去補貨了。


arrow
arrow

    eita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