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8 nestle.JPG

【2012/8/18】36W5D
今天的行程很滿,早上產檢,下午媽媽教室,沒想到測胎心音測到快兩點,結束後馬上從醫院趕到媽媽教室,雖然只有短短五分鐘摩托車車程,到的時候已經開始了。

這個媽媽教室是我在醫院樓下藥局門口看到 DM 報名參加的,去之前並不曉得是由哪一個廠商舉辦,只知道題目是「拉梅茲呼吸生產法」。想說正好也快足月了,是該上拉梅茲的時候。拿了幾張廣告 DM 和講義,趕快找了個位子坐下,講師是鄭守曜先生,講得還滿詳細的,加上我之前看過亞培送的「媽咪哺乳趣」中也有拉梅茲的介紹,所以其實已經知道是怎麼一回事,這次去只是複習。

拉梅茲看起來簡單,但事實上生產時能不能真正運用又是另外一回事。重點不外乎就是要學會控制自己的肌肉和呼吸方式,可是真的很痛很痛的時候誰管得了那麼多?套句我姊說的話:生得出來最重要!不過,專注在呼吸方式上應該多少會幫助分散對痛的注意力,如果有空還是在家練習一下吧。

因為是第一次參加,所以得到一個(很醜的)曼谷包,其他大家都有的贈品很少,應該是我參加過的媽媽教室中最少的。另外因為現在政府獎勵哺育母乳,所以雀巢不太會寄試用罐給媽媽,如果想要索取,可直接跟講師說,好安排索取的方式。

已經 36 週,應該是我最後一次參加媽媽教室啦。原本想說一定要努力參加,後來只要光想到還要跑台北就覺得很麻煩,加上天氣熱,根本不想出門,所以參加過的媽媽教室其實不多,但基本上因為挑過,不是亂槍打鳥,所以也算有吸收到一些知識。其實參加媽媽教室有很大一部分還不是為了贈品(笑),可惜不知道是否因為今年是龍年的關係,贈品其實沒有我想像中的好,希望生第二胎的時候可以改善一點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 雀巢 媽媽教室
    全站熱搜

    eita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