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8/25】37W5D
足月後的產檢,居然已經是第十一次,得自費(通便三兄弟那次也算一次,只是我標題沒有寫)。沒辦法,嚕咪太小了,醫生不是很放心,要我多去了幾次。

上回正好拿到有人退號的超音波室檢查籤王一號,早上八點就去了醫院一趟。這次的醫技人員一邊照一邊跟我解說,比上次那位都不講話的好多了。她問我寶寶是不是一直都太小,我說對,小一到兩週不等。這回的結果跟 7/12 那次差不多,大腿的長度與實際懷孕週數相符,但頭和肚子偏小,只是上次頭小兩週、肚子小一週,這次連肚子都變成小兩週。

上週六產檢時,嚕咪的預估體重是 2152g,連平均的前 10% 都沒達到,過輕,於是我又改回一個禮拜喝三次滴雞精 & 吃牛肉,本週體重來到 2589g,在平均體重的 10% ~ 25% 之間,總算又追回來一點了。

照完超音波之後先回家,十點再回門診。

回門診前得先做例行檢查,明明距離吃完早餐已經很久了,沒想到尿糖還是出現了一個 +。不過我已經通過妊娠糖尿測驗,所以沒在怕的啦~aicon_bbs20.gif 另外,體重 61.2 公斤,一個禮拜增加了 1.2 公斤,明明小孩才多了不到五百公克,都肥到我身上了吧(哭)。

雖然早上已經照過超音波,進入門診診間之後還是要再看一次。醫生再次確認胎動的情況 & 羊水量,雖然寶寶小了點,但只要胎動正常,羊水量足夠,就沒什麼好擔心的(醫生:我看你肚子不小啊,怎麼小孩那麼小?OS:我胖,可以嗎?tako.gif)。加上嚕咪已經破 2500 克了,醫生說基本上只要小孩有滿 2500g,都不會有什麼大問題,可以放心。不過,雖然嘴巴上這麼說,醫生還是要我去測胎心音(這不是自打嘴巴嗎),幸好這次我們早有準備,出門前我就跟薯叔說有什麼要看的 paper 帶著,免得測胎心音時沒事做。此外,上週做的乙型鏈球菌報告顯示陰性,乙型鏈球菌是孕期的最後一項檢查,也就是說,我除了 SMA 是帶因者之外,其他的都是正常,真是太好了!piyo.gif

今天的產房生意比較冷清,所以我很幸運地排到最後一間待產室(共八間),不用再躺在用簾子隔開的區域中爛爛的鐵床上,而是舒適的電動床上,頭要多高腳要多高都可以自己調整,超棒的!希望真正待產的時候也可以這麼 lucky!過沒多久,聽到外面的護士在跟一位生完的媽媽說解尿的事情,好像是那位媽媽上不出來,結果被導尿,痛到她哎哎叫。好像滿多人會遇到產後解尿困難的問題,希望我可以順利啊~

20120825-1-edit.jpg

20120825-2-edit.jpg
○● 門診的預估體重比超音波室照的少一點,不過超音波室的比較準 ●○
                                                      ^^^^^^^^^^^^^^^^^^^
(結果一點都不準,嚕咪出生時根本不到 2500g,這等之後寫生產文時再聊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 超音波 產檢
    全站熱搜

    eita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